又夏是个小仙女

一个发糖小能手!更新慢,莫催更,催更打赏,欢迎指点捉虫,评论和点赞是动力源泉♡

【忘羡】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11)

#可能就是一个奶叽奶羡在街头相遇,羡被叽的一个拨浪鼓就给哄去云深不知处收留了下来当童养媳(划掉)蓝家门生的故事

从两小无猜到青梅竹马再到春心萌动

#如有撞梗/雷同纯属巧合

_______________

【十一】

          "魏公子......我...我有一事相求..."

          她从怀里拿出一封用粉色信纸仔仔细细包裹好的信,递了出来。

           "这是......?"

            魏无羡低头看着她手里静静躺着的那封藕粉色的信,正中间用几支干花捆扎好,封住开口处,氤氲着私有还无的栀子花香气,直到舌底才能感觉到幽幽花香,仿佛在倾诉着谁家少女潜藏心底,欲说还休的心事。

           "我...我喜欢蓝二公子已经有好些年了,可是一直不敢表白..."

            那女修从脸红到耳根,喃喃道。

            "魏公子跟蓝二公子的关系好像不错,我......我想请魏公子帮我把这个...送给他..."

            她把信递到魏无羡手中。

            一个女孩子,藏了这么多年的心思,好容易有一个向心悦之人表白心思的机会,自然是难以拒绝,女孩子又脸面薄,看起来这位姑娘还是个内向的,连鼓起勇气都纠结半天,看起来,这个忙魏无羡是非帮不可了。

           "我会帮你送到的,放心吧。"

           魏无羡接过信,向那人保证道。

_________

         对于其他人,魏无羡一向是热心至极,几乎别人拜托他做过的事没有不完成的,可这次,魏无羡看着手里氤氲着花香的信封,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好人难做"。

         魏无羡托着腮帮子,生无可恋地支在桌子上,莫名对这件事产生厌恶烦躁感。

        为什么不想帮她送信?为什么不愿意替蓝湛捎情书?

          好像在他接到那封情书起,心里某处画地为牢任何人不得闯入的一隅小角落,如同被外来侵略者入侵,大敌当前一般,隐隐的紧张和压抑之感笼罩心头,说起原因是什么,又无从查探。

          平时,他虽上课没怎么认认真真听过,可出于对授课先生的尊敬,他有时也听两耳朵,记几笔笔记,可自从他收到这封代替别人转送给蓝忘机的情书起,每一节课几乎都没怎么听过几个字,索性趴在桌子上睡觉,一闭上眼睛,满脑子却都是那姑娘满脸羞赧的面容和蓝忘机看向他时,有暗光浮动的琉璃色清澈眼瞳,使得他毫无半分睡意。

         烦躁地揉了揉额前凌乱的碎发,抬眸时已几近黄昏,原来他已经盯着这封情书呆了这么久。

         随意择了本书,翻开两页把那封信夹进去,又把它扔回桌上一摞书里,

          "可能是因为自己从小到大养的玉白菜要被别的猪拱跑了才不开心?或者是我还没脱单眼红蓝湛才不开心?"

           魏无羡摇摇头,似乎要把那些烦躁的心绪赶出脑海,推翻了一个又一个理由,只留下这两个他认为比较合理的说法,来为自己无端的焦躁和不安作为解释原因。

        

_________

         初秋傍晚的山风微凉,今日是蓝忘机值日打扫,将所有该打扫的地方都清理的一尘不染,刚欲离开,好像在某处发现了些不同寻常的事物。

          他在一张桌前站定,俯身便看见那封下午被魏无羡随手夹在书页里露半个角的藕粉色信封。

          虽然他平日里大大咧咧,可对待别人的东西却是心细至极,那封信静静躺在书里,没有半分损坏脏污。

           再定睛一看,那封信露出的边角落里有廖廖数字,笔锋娟秀,勾画了了,又细如蚊足

           ——蓝忘机收

           对于这种材质的信纸,多半是用来写情书的,蓝忘机对此虽不关注,但也略有耳闻,在魏无羡的桌上出现了这种信纸,还是送给自己的,蓝忘机似乎想到了什么,指尖微颤,从书里将那封信抽出。

         

           他并没有拆开那封信,只拿着看了看,又放在原处刚要离开,只听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传来。

          "蓝...蓝湛!你在这里做什么?"

          魏无羡火急火燎地跑来,随手抿抿凌乱的发丝,撑着门框喘了几口,在教室见到蓝忘机颇感惊讶,他本想拐回来拿那封信,阴差阳错的又撞到蓝忘机见他站在自己位置上又有些心虚,害怕他发现了那封信,便故作惊讶地问道。

          "今日是我值日。"

          蓝忘机如实回答道。

          未经人允许便私自阅览他人的物品,确实有违家训,但那毕竟是要给自己的东西,思来想去,他还是选择了只说前半句。

          魏无羡听到他的回答,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缓缓舒了口气心虚地揉揉鼻子,搪塞道

           "啊好,那你慢慢值,我就回来拿个东西就走,不打扰你...不打扰你..."

           魏无羡避开他的目光,做贼一般轻手轻脚地踱到人面前,不动声色地抽出那封信,得手后马上便要溜之大吉,蓝忘机却敛下眸子,斟酌再三才缓缓问道

           "魏婴...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还没给我?"

            魏无羡被他戳中心思,刚迈到门口的脚突然一顿,就连敷衍的笑也僵在脸上。

            "啊......?没、没什么没给你的啊?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蓝忘机睫羽轻颤,目光移到魏无羡胸前衣服交领那个粉色的信角,看他现在的表情,那的确要给自己的东西也在心里确定了大半。

            "有的,那封信。"

           蓝忘机清晰无比、一字一句道。

           偌大的教室里只有二人,无论是谁说话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魏无羡被他问的头皮发麻,如果蓝忘机没有那么确定,还可以两三句话草草搪塞过去,可现在怎么看也不像是不确定的样子,他就只好另换策略。

          "那你有心悦的人嘛?"

          魏无羡避开这个话题,反问道。

          他自认为像蓝忘机这样素来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目前应该不会有暗戳戳的小心思,如果没有,那么他就可以告诉蓝忘机这个东西你不需要了。

           "......没有"

           蓝忘机放在身侧的手微微蜷起,敛下眼眸。

           "没有那你就不用要我给你的这个东西啦,好啦好啦现在赶紧去吃晚饭吧,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魏无羡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把蓝忘机撵出兰室,想再次搪塞过去,可没想到蓝忘机竟对这个问题不依不饶。

            "那是我的东西。"

            "给我。"

            虽然那的确是要给他的东西,现在人家都要到面上了,可越是这样,魏无羡就越不想转交给他。

          蓝忘机被他问的摸不着头脑,又和自己有没有喜欢的人牵扯上关系,看起来魏无羡还一副不情不愿的模样。

         魏无羡: "我不给。"

         蓝忘机:"给我。"

         虽然嘴上不说,但是经他这么一问,蓝忘机越发想知道那信究竟写的是什么,无论如何也要拿来亲眼看况且那还本来就是自己的东西。

        "你要看也行"魏无羡破罐破摔

          "只要你能拿的到,我就给你看,正好今天赛场上不分胜负,不介意再来一场吧。"说罢,他抽出随便,死死护在胸前,摆开了架子想要和蓝忘机比试一场的模样。

         他本不想为了这封信如此大动干戈的,可见面前少年意气高涨,势在必得胜券在握的样子,蓝忘机的胜负欲被点燃了,同样是气血方刚的少年,正是拼劲十足的年龄,蓝忘机也抽出避尘,与人拉开距离。

          寂静无声的整个兰室,充斥着剑锋相交发出的泠泠声,红蓝剑光飞舞交错,静落了几片玉兰花瓣,惊飞了几只栖在树枝的归鸟。

        蓝忘机几次近了他的身又被人有所察觉地挡开。

          斗至酣时,那封信本就塞的不紧,随着魏无羡大幅度动作松松滑落下来,他还浑然不觉,等到他再察觉胸前是空的,那信却早就落入蓝忘机手中了。

          "艹"魏无羡骂了一声

          "还给我!"他气不打一处来,铮地一声合了剑,就要往蓝忘机手里夺。

         明明不是他的东西,却用"还"他也无暇顾及那么多了。

          蓝忘机自然没有听他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拆开了信封,又匆匆把内容看了个大概,目光扫过落款的姓名却并非自己想看到的那人,眸光暗了暗,心头笼罩上一层怅然失落感。

         待到魏无羡抢过他手上那封信,蓝忘机已经大体读完了信的内容,明明他也并非没有接到过其他仙子的表白,可魏无羡就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这封情书如此的在意。

          "看完了?"

          "嗯。"

          "你又不是没有收到过表白,这封情书你看得那么重干什么,对人家又没有意思还非要看。"

           魏无羡是真不知道怎么说他好,明明自己理亏在先,被人看了属于他的信还莫名的生气。

          "明明是我的东西,你又为何不给我。"

         蓝忘机一针见血地戳中魏无羡的心思。

         对啊,明明是该给他的,又为什么不情愿给呢。

        "我、我他 妈就是看不惯,我还没收到过情书你就收到了,才不给你的。"

        "反正你对人家也不会有意思,要那个干什么。"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被看了信自己会如此生气,而蓝忘机就更不知他为何拿着自己东西还冲自己发火了,也是气不过。

        魏无羡恼羞成怒,两人所处的地方本就不大,魏无羡这样一折腾又把两人往角落里塞了塞。

        魏无羡浑然不觉,自己把人贴的紧挨着墙角,蓝忘机的唇瓣和眼睫都与自己近在咫尺,他一手撑住蓝忘机身后那片墙角,一手扯过那信放在身侧。

        少年刚与自己有一场争斗,紊乱的鼻息打在脸上,紧挨着自己依稀能听见慌乱的心跳。汗未完全晾干,眼底还有血丝上涌,眼角泛红,两人挨的极近,蓝忘机琉璃色的眼瞳里倒映着像被逗急了的兔子一般的魏无羡。

        两人所处的角落满是粘腻的喘息声,少年身上干净的青草般活力清新的气息和冷淡的檀香味交错在一起,让本就热汗涔涔的两人之间温度越来越高。

         那人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定了定神,气也消了大半,看着身上那人道

          "魏婴...你先起来"

__________

ps:

1.动情还不自知的羡我吹爆!因为一封情书而造成的一场"血案"啊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叭俩人

2."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来自我们军训的时候教官的一句话hhhh

3.汪叽虽然知道偷偷看别人的东西不太好,但是媳妇不是别人√本来在心里纠结了一会儿要不要看,是雅正让他放弃了这个念头,刚放下信媳妇就来了,还紧张兮兮的可见那封信有多么不同寻常。

4.现在两个人都对对方产生了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绪,谁也没体验过这是什么情绪就这样打开了总之就挺可爱的√(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5.接下来就真的真的真的要不定期更新了,明天开学√

6.篇幅我一般都控制在3k+本来准备写两个梗的这篇没写下。

7.最后那个片段我写的都是什么虎狼之词hhhh

8.啊......这章又水过去了

评论(35)

热度(111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