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夏是个小仙女

一个发糖小能手!缓慢更新中

【忘羡】同居长干里,两小嫌无猜(7)

#可能就是一个奶叽奶羡在街头相遇,羡被叽的一个拨浪鼓就给哄去云深不知处收留了下来当童养媳(划掉)蓝家门生的故事

#如有撞梗/雷同纯属巧合

_______________
【七】

魏无羡只觉得这个理由简直可笑至极,刚欲开口再说些什么,随着一股熟悉的檀香气息,对面剑拔弩张的戾气全被一袭白衣挡在了魏无羡面前。

"蓝湛?"魏无羡满是不可思议,蓝忘机明明说自己不来的,现在他竟挡在自己面前。

蓝忘机不为所动,淡色瞳子比平时更冷了几分,面色阴沉至极。

"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蓝二公子啊,实不相瞒我看你不顺眼要很久了,整日板着脸给谁看?真以为自己学习好就可以为所欲为?"

张斌早就嫉妒蓝忘机嫉妒的眼红了,这次正好让他碰上,伺机嘲讽道

"我呸!自己说话也不嫌丢人,说白了蓝湛学习好你就嫉妒他呗,学习好就是可以为所欲为怎么样?你若是想压过他,那就请张公子拿出真正实力来考场见真章啊,某些人还真的恬不知耻,自己没有实力,在云深不知处听学了多少年还是连修入门的资格都没有,羡慕别人就罢了,还如此对待同修"

魏无羡从蓝忘机身后站了出来,叭叭叭不带换气地说了一堆,没说一个脏字,又字字直戳他的命脉,把他那点心思说的暴露无遗,愣是让他大仇得报的表情转为恼羞成怒。

"我再怎么样也是有家业的,早晚都会继承家主的位置,可你也不看看你自己,凭着什么样的手段进了姑苏蓝氏,还混上个亲眷子弟,要不是蓝家人照顾你,你现在还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里捡垃圾呢,也不知道恬不知耻的究竟是谁。"

张斌见说他不成就又改变了战略,直接。对魏无羡开始人身攻击,全然不顾骂人到底能不能揭短,净捡着什么不好听说什么。

魏无羡低低一声冷笑,垂放在身侧的手指无声息地节拢紧,从指缝里渗出一两滴血珠,砸落在草地上,手背上泛起几根青筋,仿佛下一刻就要扬起拳头直接打在那人脸上。

_________

 

"魏婴,不可"

蓝忘机淡淡的声音传来,他攥紧的拳头被一只温热的手悉数握住,轻轻捏了捏。

随即,蓝忘机眸色凛冽地望向对面二人。

"背后语人是非,对待同窗不敬,故意中伤他人,侮辱他人,触犯蓝氏家规,领罚"

"魏婴并未使什么手段,也并未如你所说劣迹班班,给他人妄下断语,骂人不揭短,还请张公子,卢公子自重。"

魏无羡看着身旁据理力争不卑不亢为自己澄清的蓝忘机,惊讶地睁大了眼。

"魏无羡...你..."他又怒又羞,却又不敢跟蓝忘机正面争吵,只得把气全部都撒在魏无羡身上,可他不知魏无羡也是个不示弱的

"我?我怎么了我?张公子,不要比不过别人就往别人头上扣脏水,我最讨厌你这样的人,自己没本事羡慕别人就算了还要想办法让别人难堪"

他被魏无羡这一串不带标点符号的连怼一时没反应过来,又要狡辩些什么

"我...我..."

魏无羡嘴快,接着他的话头,又顺了下去

"你?我警告你张斌,要不是这次蓝湛拦着我,我不跟你计较那么多,下次再让我见到你这样对待其他的门生你给我等着,绝对不是一顿两顿打就能放过你的事。不是说你有家业吗,那就请您把聂兄的风筝修复好,我谢谢您"

魏无羡虽然还是比他矮了一头,但气场丝毫不亚于他,毕竟是他先挑的头,自己理亏心虚,现在蓝忘机魏无羡两人同站一个战线,就更没什么可以说的了,憋的满脸通红,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魏无羡见他这副狼狈模样,也不跟他计较太多,扯过蓝忘机的手腕,甩了甩头发连个背影都懒得留给他,转身就走。

"蓝湛,我们不跟这种小人计较,我们走。"

__________

 

魏无羡就这样拽着蓝忘机一直到后山下的灵溪旁才想起来自己的手信的血污还没有擦掉,惊了一声赶紧把自己的手从蓝忘机手腕上拿开。

——上边被血污弄红了一片

"蓝湛......我..."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全然不见刚刚的阴暗和戾气,取而代之的是这个像小奶猫一样软乎乎可可爱爱的魏无羡。

"不必道歉,先处理伤口。"

明明是在魏无羡手上的伤口,蓝忘机比魏无羡还紧张,对自己手上那一片红色却毫不在意。

回到静室,蓝忘机给魏无羡清理伤口。

案台上的香炉静静地燃着,袅袅白烟竖直飘出,又在空中氤氲开,满屋子都是清冷的檀香气——和他面前蓝忘机身上的气味一样

蓝忘机手边摆着洁净的纱布和清水,伤药,魏无羡两只小手乖巧地摆在蓝忘机掌心里。

伤口很深,结痂之后便没有那么疼了,魏无羡就又不安分起来。

他顾盼的视线停留在蓝忘机的脸上。

蓝忘机正细心地拿温水擦拭着伤口周围沾的血污,睫羽垂下半盖住琉璃色清澈的眸,白嫩的小脸还有些婴儿肥,光滑的如褪了壳的鸡蛋,额角垂落几缕黑丝遮住视线,又被人随意拢在耳后。

此时的他敛去平日里的淡漠和冷然,第一次为人清理伤口的动作格外小心温柔,就连整个人的棱角都多了几分平易近人与柔和。

看着看着,魏无羡发现自己突然热了起来,由脸上一直烧到耳尖。

他下意识地想抽出手试试脸颊上的温度,蓝忘机却又攥紧了他想往外缩的手

"别乱动"

他皱着眉,抬眼看了一眼魏无羡

——嗔怪,心疼,责备,魏无羡好像读出了蓝忘机与原来看向他眼神的不同。

虽然他不全懂,但他至少看出了与以往不同的情绪。

魏无羡像被掐了软肋的兔子,"喔"了一声就耸拉下脑袋,乖乖地把手又摊开放在蓝忘机微热的手心里。

"呃......那个...蓝湛,你今天不是说不跟我们去放风筝的嘛?为什么又突然去找我们了?还恰巧去的那么及时"

魏无羡觉得这个气氛再下去就有些奇怪的味道了,于是轻咳一声想找一个话题缓解一下这个两人之间说不来的沉默。

"......"

蓝忘机对上他视线的眸子在听了他这话之后又沉了下去。

他当然不会告诉魏无羡,自己是帮他开脱之后就赶快赶去后山寻他们,择了处既隐蔽又视野开阔的地方守在那里静静看他们放风筝,看到那两人使坏挑事之后想都没多想就直接跑出去帮魏无羡去了。

"我...恰巧路过"

"路过"一词,但凡有些心思的人一听便知是何意,蓝忘机从没说过说谎,只得沉默半晌憋出这个显而易见会被戳穿的理由,可魏无羡也不知是故意给他台阶下,还是真的相信了他的话竟傻傻地接着回答。

"喔......这样..."

"......"

蓝忘机自己都不相信的话,魏无羡竟想都没想就信了。

"他们......究竟对你如何了?"

蓝忘机把事情明明都差不多知道了个大概,但依旧想要把事情所有的来龙去脉都问清楚,看着人手心深红还微发肿的伤痕,还有旁边被染上深红色的白布巾,对这两人的憎恶程度竟是又加深了几分。

"也没什么,就单纯的嫉妒我,把聂兄的风筝射下来了,线不小心把手割破咯"

他说的云淡风轻,也丝毫不与他们不计较,"那种小人,和他们生这个气干什么。"

好像手心被割伤的人不是他一样,蓝忘机对他的乐天派精神还真的是无可奈何。

"唉,只可惜了聂兄的那只风筝,简直暴殄天物啊..."魏无羡痛心道。

蓝忘机拿起手边的伤药,敷药的手不动声色地加重几分力道。

"嘶......疼疼疼疼疼!蓝湛你轻点行不行?"

魏无羡被弄得倒抽一口冷气,呲牙咧嘴朝蓝忘机叫道。

"敷药多少都会有些疼痛,忍着些。"

蓝忘机不带任何感情色彩,淡淡地解释道。

魏无羡还心有余悸地盯着他给自己上药的手低声喃喃着轻些。

刚刚在旁人面前活像只斗红了眼的公鸡,而现在却收起周身所有的利刺,像只黏人的奶猫一样,含着硬生生疼出来的眼泪花儿,用柔得能掐出水的语气对着蓝忘机哀求他轻一些。

蓝忘机抬眼又看了一眼面前那人,活一副梨花带雨眼角微红,受了多大委屈一般的模样。

他给人上药的手倏一颤,差点险些把沾着药的棉布掉在地上。

刚刚划破的时候还不怎么觉得疼,在与张斌他们对峙的时候疼也顾不上,现在才感觉到这被风筝线割出的这么两条血口真的吃疼的紧,刚想说的那些逞能的话全都变成了现在类似

"要不是为了执笔写字拿剑习武还用的到手心,我压根不需要这么麻烦"此类给自己找台阶下的话。

屋内朦胧又奇特的气氛被一阵敲门声惊散。

"忘机,刚刚我听说母亲病了,要一起去看看母亲吗?"

扣门声后,在门外响起了蓝曦臣的声音。

 

_________

ps:

1.嘴炮小王子魏无羡正式上线!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和别人互怼怼不过啦!

2.汪叽:媳妇自己受伤的严重,这时候了还要心疼别人的风筝,就不能心疼心疼自己

3.哼,他们把羡羡伤到了,看以后俩人怎么"死"吧,护妻狂魔蓝忘机绝对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

4.至于蓝夫人嘛...本来想写be来培养两人的感情,但是有小可爱不喜欢be嗯,斟酌再三就又改成了he

5.放心蓝夫人不仅不会有事而且还会有(bi——)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6.这两天连着看了两部国庆节上映的电影,可能我的泪点太低了,中国机长和攀登者真的太好哭了叭!)

7.国庆节期间尽量保持日更叭√

评论(30)

热度(13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