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夏是个小仙女

一个发糖小能手!缓慢更新中

【忘羡】同居长干里,两小嫌无猜(9)

#可能就是一个奶叽奶羡在街头相遇,羡被叽的一个拨浪鼓就给哄去云深不知处收留了下来当童养媳(划掉)蓝家门生的故事

从两小无猜到青梅竹马再到春心萌动
#如有撞梗/雷同纯属巧合

______________

【九】

 

 

他看到蓝忘机和魏无羡,面露惊异之色,看看蓝忘机自然还是原先模样,只不过又高了些,成熟了些,可他身旁比他矮了半头却看着格外聪慧水灵的孩子,却是毫无印象。

 

"忘机?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___________

青蘅君将二人请进室内,三人相对而坐,蓝忘机一如既往的认真严肃,正襟危坐,魏无羡也一改平日嬉皮笑脸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和蓝忘机一样的认真。

"青蘅君"

魏无羡率先开口打破了三人间的低气压。

他先言简意赅的做了个自我介绍,便直接开门见山切入正题。

"我和蓝湛此次前来,是为了一件事。"

"一件和蓝夫人有关的事"

话音刚落,青蘅君神色微动,放在桌面上的手在听到这个字眼后也收紧了几分。

自从两人在全族人的反对声中结束了那场几乎不被任何人看好的婚礼,他把蓝夫人安置在那所云深不知处边陲的小筑之后,就再也没有人在他面前提起过这位女子,他自己不说,可每每午夜梦回,她的身影和音容还是让他牵肠挂肚。

世人都认为他已经放下这段孽缘,开始了新的生活,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对她的爱,岂是说放下就放下的。

数十载,明明两人都在这座府邸,却如同隔着山海,音尘俱绝,锦书难托。

可谁成想,数十年未曾被人记起的那人,又被面前这个仅仅只有几岁的小男孩提起,所有关于她的记忆竟是在这一刹那如同决了堤的洪水,铺天盖地的填满了他的思绪。

他见两个半大的小孩子都如此郑重严肃,且说的还是自己最在意的人,半夜来找自己,定是有什么十分重要的事,登时也紧张起来。

舒了口气,稍稍平复了情绪,他朝人问道

"忘机,你母亲...近来可好?"

蓝忘机朝青蘅君略一颔首,叫人看不出现下是什么心情,平缓地阐明了蓝夫人当前的情况。

"母亲近日...旧疾复发,十分严重,现在卧病在床,请医师看过,说是心病。"

"若非解开心结,无药可医,且恐怕娘亲还会有性命之忧。"

魏无羡顺着蓝忘机的话补充道。

他心下某处像被利器狠狠扎了一下,一时间也无暇去顾及为何魏无羡会叫蓝夫人为娘亲。

他知蓝夫人体弱,又身有顽疾,自两人结为道侣,不复再见,又患上心病,每年冬季,他都会悄悄遣人为她送去上好的补药,可殊不知,那些对她来说,仅仅是杯水车薪罢了。

"我们此次来,也正是因为此事。"

魏无羡他又欲问些什么,于是便又接着回复道。

"虽然她不说,可我能看得出来,娘亲的心病就是青蘅君啊"

魏无羡有些激动,就连声音也跟着微微颤抖。

"青蘅君,您认为把她这样藏起来就真的是对她的爱了吗?"

魏无羡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一板一眼地论述自己的观点,一个几岁的小朋友在大人面前讨论自己关于情爱的看法,听起来让人觉得啼笑皆非,可他的观点却让人不得不认同。

"您和她结为道侣之后就把她安置在那样一个偏僻角落里,美其名曰保护她,她竟还傻傻地认同,每天相思成疾,两地分居,忍受着这样的煎熬,又如何不能把所有的误会解开呢?难道爱不应该是尊重她,成就她,这样把她禁锢在其名为爱的牢笼里困着她,要困到什么时候?一年,两年?甚至一辈子?如果这样的保护是爱,换作我的话,我宁愿离开这个地方,换作我的自由自在,她用她的青春换来了爱你,甘愿被囚禁在爱的牢笼里,可您真的以为这是爱吗?在我看来,这不过就是一个不敢爱她的谎言罢了。"

魏无羡这番话说的掷地有声,将蓝忘机和青蘅君说的都是一惊,他越说越是激动,蓝忘机沉默着握紧了他放在桌下指节泛白的手。

明明一个未及舞勺,未涉情爱的小毛孩子,能将这些说的如此透彻清晰。

"阿娘阿爹还在的时候,他们经常带着我一起去夜猎,在我印象里,他们无论什么时候都在一起,阿娘尊重阿爹的选择,阿爹也支持阿娘的想法,我觉得阿爹阿娘才是真正的爱。"

魏无羡又拿自己父母当做对比,语气放缓了不少,似乎是在回忆儿时美好的那段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他也轻轻回握了握蓝忘机那只附在他手背上的手。

半晌,青蘅君听着面前魏无羡一番话,好像心里那方阴霾密布的天空突然从密密的云层里投射出几缕温暖的阳光,驱散了黑暗。

是啊,他一心想要保护她,可这对她来说,真正算是保护了吗?

若没有一份爱在支持着她,那这又算是什么呢。

明明两人都深爱着彼此,又何必自己给自己套上一层又一层的枷锁。

"那你觉得,我该如何?"

不知是不是错觉,蓝忘机竟然看到自己顶天立地的父亲眼眶竟然微微泛红。

"去找她"

"告诉他,你爱她"

____________

翌日

三人再次叩响了小筑的门扉。

"阿娘!我们来看你啦!"

虽然病还没有全好,可蓝夫人也能下床走走,照料照料院内的花草。

听到敲门声,知道是魏无羡,她笑着放下花洒,随意地抹了抹额角的汗水,把碎发撩在耳后就去开门。

"阿羡,你们来......"

她推开那扇斑驳的木门,可看到的起不是魏无羡那张笑嘻嘻的脸。

那人浅淡眸子里藏着的,是一如既往岁月不改的深情与温柔。

空气中氤氲着初绽海棠花的清香。

微风吹乱了几人的发丝,也吹乱了她的心跳。

她斜倚在门前,灼灼桃花映衬着她略显苍白的面容,满是如少女般欲说还休的悸动。

相顾无言,却胜过千言万语,两人就这样相对而立,无言间,却都扬起了嘴角。

下一瞬,她扑进了一个温热安稳的怀抱里。

满是花香和温软,人面桃花相映灼灼,十余载光阴,她久久伫立在那里,等他有一天暮然回首,她依旧在明丽的花下朝他微笑。

看着花下相拥的两人,蓝忘机鼻子有些酸酸的,魏无羡却是毫无形象可言的哭出来。

他扑进蓝忘机满是檀香气息的怀里,蓝忘机先是一愣,顺势又不自在地环住人细柳一样的腰,魏无羡比他矮了半头,头发蹭在蓝忘机脸上,把人弄得痒痒的,却难得没有把他推开,探出手轻轻帮人抹掉眼泪,蓝忘机从未如此安慰过人,却尽量用轻柔的声音哄着。

"魏婴,别哭了。"

少年还未变声的声音奶奶的,此时也低低地安慰着人,魏无羡像只小奶猫似的窝在人满是檀香气的怀里抽噎着,还唤着人的名字,直挠人的心里那处软肉。

"蓝湛...我...我感动"

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梨花带雨又眼角鼻头泛红,几根睫毛都被泪水黏在一起,挂着几颗晶莹的泪珠,抬头看着人呜咽道。

"别哭...乖..."

蓝忘机不自然地哄着,学着母亲的语气和原来叫自己的昵称,低低地唤着,用指腹抹去人眼角的泪花。

"忘机,无羡...你们..."

青蘅君和蓝夫人不知什么时候叙完心绪,似乎觉得当着孩子们的面不太好,便撒开了紧紧执着的手,刚望向二人就看到两个小团子紧紧抱做一团,止不住抽噎的魏无羡和低声安慰的蓝忘机。

"........."

似乎感觉到蓝夫人和青蘅君异样的目光,魏无羡才赶紧抹一把眼泪撒开蓝忘机,而蓝忘机也不动声色地抚抚袖子,理理头发,遮住泛红的耳尖。

蓝氏夫妇看着两个装作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孩子,相对笑出了声。

________

ps:

1.羡羡:请叫我WIFI小红娘!

羡羡其实是一个情商很高的孩子,为了蓝夫人和青蘅君的感情组织语言还做法整理了两三天,两人解开心结之后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

(还要老公安慰)

2.汪叽这次终于有机会抱抱媳妇,给媳妇擦擦眼泪安慰安慰了心里有点小窃喜

3.羡羡真的是太厉害了,才多大就能把俩人说的和好在一起还把俩人的感情理的那么透彻

4.这下俩人可都见过父母啦!(娃娃亲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啊哈哈哈哈哈哈)

5.两个人抱在一起,害!这不是小情侣还是什么

6.蓝氏夫妇:我们磕到了√忘羡是真的(一个没忍住就把两人的爱情写多了emmm相信我忘羡往后绝对青出于蓝胜于蓝

7.啊啊啊啊啊姨妈期真的要死要死晚上被疼醒又疼昏我真的太难了:)

8.本来是要写be的,好多小可爱想看he,临时h改he还满意嘛?

9.下面就要进入情窦初开的双向羞涩暗恋啦!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给盼来了十五六岁的男孩子谈恋爱什么的最甜惹我好爱1551!

评论(36)

热度(126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