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夏是个小仙女

一个发糖小能手!缓慢更新中

【忘羡】同居长干里,两小嫌无猜(14)

#可能就是一个奶叽奶羡在街头相遇,羡被叽的一个拨浪鼓就给哄去云深不知处收留了下来当童养媳(划掉)蓝家门生的故事

从两小无猜到青梅竹马再到春心萌动

#如有撞梗/雷同纯属巧合

_____________

【十四】

明明一首对于蓝忘机来说闭着眼都能信手拈来的静心曲这次硬是被弹错了好几个音节。

他无奈地长长舒了口气,修长的手指抚平还在振动着发出余音的琴弦。

"蓝湛,我洗好了。"

魏无羡半裹着一层薄薄的白色中衣,身上未擦干的水珠打湿了衣料,湿答答地贴在身上,几近透明,若有若无地勾勒出少年的线条,衣带也只是松松垮垮地系了个结,大敞着领口,少年娇嫩滑腻的肌肤乍漏无疑,青丝一缕一缕随意搭在肩上,双颊染上几分潮红,莹白如玉的大腿在衣摆下面若隐若现,歪着头拿一条毛巾慵懒地擦着头发。

"你去洗吧,我好了。"

"魏婴......你...先把衣服穿好"蓝忘机不自在地避过视线,刻意不去看他裸露的锁骨和胸前一大片肌肤。

"热死了还要穿好什么衣服"魏无羡赤脚从屏风后边趟出来,在木地板上留下一个个水脚印。

他察觉到蓝忘机视线刻意躲闪,又欲使坏,便笑道

"又不是没见过,小时候你母亲还把咱们两个一起扔浴桶里洗过澡呢,现在羞什么......"

他一边朝他调笑,一边走过去,带起一阵皂角味的微风,吹得桌上的烛光轻颤,一如那人的心跳。

____________

 

他们的客房小阁外有一树梨花开得正艳,魏无羡揣着坛天子笑便在廊上站定。

此时的月不如刚刚的澄澈,氤氲了层薄云,就连银色的月光也朦朦胧胧的,晚风吹动梨树发出簌簌的响声,如雪般的梨花花瓣应声而落,撒了满地,撒了魏无羡满身。

花香交杂着酒香,梨花又衬着朦胧的月光,(魏无羡小时候和父亲多多少少学过些笛子,便在灵器里选择了修笛而非琴,笛和萧属于管乐,多少有类似之处,于是便由蓝曦臣亲自教学,成果突飞猛进,就特意为魏无羡寻了管上好的笛子供他用做灵器)舒缓悠扬的笛音从唇边泄出,悠远寂寥,空旷渺远。

一曲毕,魏无羡此时能听到的,只有夜晚微弱的虫鸣和身后轻柔窸窣的脚步声。

他转过身,对上的便是蓝忘机的双眸,他对那人轻轻牵起唇角,晃了晃酒坛里剩下的酒液,就着坛口饮了一大口,笑着悠悠启唇。

"落英皎如霜,花影绰绰织青墙,少年喜忧寄与谁?杜康,陈笛一曲夜未央。"

他挑了挑眉尖,似笑非笑地看着蓝忘机,好像在等他的下阕,指间娴熟地转着笛子。

魏无羡身后梨花开的正好,映衬着温柔的月光,将他整个人都衬的柔和了几分,蓝忘机的眼里,有花,有月,有酒,有少年。

他斟酌片刻,和道。

"恣意少年郎,独倚朱阁心徜徉。旧愁新乐同谁诉?月光,雨落梨花满身香。"

魏无羡听罢,赞道

"好词!不愧是蓝二公子"

他一边悠悠在廊上踱步,一边又重复吟了一遍刚刚两人合力作出的《南乡子》

"落英皎如霜,花影绰绰织青墙,少年喜忧寄与谁?杜康,陈笛一曲夜未央。

恣意少年郎,独倚朱阁心徜徉,旧愁新乐同谁诉?月光,雨落梨花满衣香。"

他定住脚步,细细回味蓝忘机和他一起作的《南乡子》。

"简直是珠联璧合啊蓝湛。"魏无羡朝蓝忘机笑道。

他又转回桌上拿茶杯,斟了半杯清亮亮的天子笑,递到蓝忘机手中。

"蓝湛,为了我们和作的一首词干一杯?好词自然也要配上好酒嘛"

魏无羡一来是真的想借酒助兴,二来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蓝忘机喝过酒是什么样子的,更不清楚他的酒量如何,便想借此机会看看从小到大都被称为楷模的蓝二公子的酒品如何。

蓝忘机迟疑了片刻,他从小到大从未碰过半滴酒,自己也不清楚究竟自己是怎样的酒量和酒品,但见魏无羡一口接一口如同喝水一般毫无大碍,又或许真的出于好奇想试探一下,鬼使神差地,他接过那杯映着月影的杯子小小地抿了一口。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并没有什么变化的脸。

"蓝湛,怎么样?好不好喝?"

他正期待着蓝忘机的回答,快让他始料未及的是,他竟然直挺挺地摔了下去。

魏无羡慌忙着接过杯子,又一手揽住将要倒地的蓝忘机,在确保了他只是醉了之后将人拖到床了上。

"不过是抿了一小口而已,就这样直接就睡着了?蓝湛这酒量也太小了点。"魏无羡心下暗道。

原先在云深不知处,他有好几次都在宵禁了之后偷偷和几个要好的同门一起喝酒谈天,魏无羡自诩千杯不醉,他酒友的醉态可谓千奇百怪,可蓝忘机这种抿一口就能马上睡着的醉态,他还真真没见过。

"蓝湛?蓝忘机?蓝二哥哥?你睡着了吗?"魏无羡帮他掖好被子,试探性地喊了他几声。

蓝忘机不为所动。

魏无羡认定他真的是睡着了,于是也扯开另一半被子钻了进去,吹了烛火,窗外透过花影照进来的月光倾泻在蓝忘机如玉一般的脸庞上。

他现在莫名的毫无半分睡意,不由自主便把目光投在蓝忘机的睡颜上。

琉璃色的眸子被眼睫覆盖着,敛去了平日里拒人千里之外的淡漠,朦胧的月光洒在他玉白的脸上,反倒添了些柔和之色。

魏无羡又想起在戏台下他看向自己时,嘴角那一抹若有若无的弧度,心跳竟漏了几拍,他从小都没有见过蓝忘机笑起来的样子。

他小心翼翼地跨过蓝忘机身侧,把两腿撑在他身侧两边,用两根食指挑起蓝忘机唇角,向上拉出一个弯弯的弧度。

正当他看的入神之时,蓝忘机浓密的睫羽抖动起来,还没消魏无羡做出动作,蓝忘机便醒了过来,一双澄澈的眸子静静凝视着他。

"呃...蓝湛...你怎么醒了?"

魏无羡讪讪地笑着,刚一把身子撤回去,手缩回去,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可刚要抽过手,蓝忘机竟然张开嘴把他的一根食指咬住了。

"!!!"

"蓝湛!你干嘛!快放开我!"

魏无羡被这猝不及防的一出吓了一跳,蓝忘机牙关紧咬,丝毫没有给人一丝放松的余地,将人含在嘴里的那点指节咬地泛白,除了现在两人这奇怪的姿势和他不同寻常的做法,真难以看出蓝忘机现在是处于醉酒状态。

"蓝湛你松口!你你你咬我干什么!你属狗的嘛!" 

好像勾起了魏无羡关于儿时的心理阴影,浑身如过了电一般,全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拼了命地把手缩回去,蓝忘机刚松口,却又将他细嫩的手腕牢牢禁锢在温热的手心。

魏无羡此时以一个跪坐的姿势坐在蓝忘机身上,蓝忘机便起身靠在床头上,眼睛里闪着的光像窥探猎物的猛兽那样晦暗不明,借着幽幽月光歪起头看着身上那人。

"蓝湛......你、你醒了?我就是看你脸上有一根线头想帮你拿掉而已...你别介意"

他此时依旧心有余悸,又无法将手抽出来,便大睁着眼高度警惕他下面的言行。

"魏婴...那封情书,你究竟为何..."

为何不肯给我?为何被抓现行的时候恼羞成怒大打出手?还是为何对此事如此在意?

蓝忘机一时不知道怎么问起,只提及了几个重要的字眼。

顺着手背温热的触感,魏无羡又听那人突然不和时令的这么一句质问,再回过神来想起究竟是什么事的时候,又涌现出某个被夕阳照射着的角落里肌肤相贴的一幕幕画面,脑袋里"轰"地一声炸开,炸得他手脚发软,眼前发晕。

"我......我"

蓝忘机的性格他是知道的,小时候两人一起习剑,明明两人的基础和功底都不相上下,魏无羡学完便学完了,蓝忘机却硬缠着教剑法的先生问个透彻练个明白才肯罢休。

只要有什么他质疑或者想弄清楚的事,无论如何也不能阻拦他打破沙锅问到底。

虽然平日里他不说不问,但他对于那件事的在意,魏无羡还是知道的,也仅仅认为那是他对事物的洞察欲和探求心,酒后吐真言,现下魏无羡断定了他还醉着,看来不好好交代点什么他是不会放开自己了。

"我......其实...就是、就是觉得她一点也不配你,你又不心悦她,还留着那封信干什么,里边的内容又是千篇一律的‘我多么多么仰慕你,多么多么心悦你’,我收到的多了去了,看的我都快摸清门道了,你要真想看,我一柱香都能给你写他个十封八封出来。"

魏无羡机灵地造了个说得过去的理由,似乎是蓝忘机觉得这个说法说得过去,还是他态度或者某一句话说得顺他心意了,才放开了他的手腕。

魏无羡心疼地揉揉自己被他攥的发白的手腕,赶紧裹上被子乖乖躺好,一边暗自忏悔不应该让蓝忘机沾酒,一边未雨绸缪地向她反方向床边挪了挪,在两人盖着的被子之间隔出来一道浅浅的凹陷,整个人蜷缩成一只虾米。

"我我我睡了哈,晚安!"

语毕便不再做任何动作,死死地闭上眼睛。

____________

 

ps:

1.吟风弄月的忘羡我真的好爱!这首词就突然有感而发,洗完澡就拿起手机敲了首南乡子,简要赏析一下

上阕是写羡羡的所见,所处,所感,毕竟人总是在月下花前就容易生出些什么感慨嘛,羡羡就吹完笛子喝着酒就把所见的景色都描写出来了,写的上阕,她眼中装着的是整个仲夏夜的美景

下阕是汪叽看到羡羡在月与花的映衬之中,有那么一瞬间觉得羡羡就是传说中的瑶台仙子,眼里装的是那个恣意洒脱的少年,是他心上都那个他!

上阕下阕分别是两个人的视角,上阕的羡羡眼里装着的是世界,而下阕的忘机眼里装着的却是羡羡

"你眼里装着世界,而我眼里装着的是你"

2.本来说准备开始走剧情的,结果还是在这里耽误了

3.汪叽还是对媳妇为什么要藏信耿耿于怀啊hhh每日一问"媳妇是不是怕我看见信跟别人跑了""媳妇是不是喜欢我""媳妇是不是巴拉巴拉巴拉......"

4.下一章开启新剧情√

5.同床共枕月下花前,真是培养感情的好环境,夫唱妇随赌书泼茶,文人秀恩爱的方式玩吹爆! 

6.后边是急匆匆赶出来的,为了赶紧睡觉,如果有捉虫找我,我会改的,谢谢!

评论(15)

热度(10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