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夏是个小仙女

一个发糖小能手!缓慢更新中

【忘羡】云中谁寄锦书来(1)

#大概就是一个关于

两个人跟匿名笔友一样,不知道对方的姓名和身份,明明每天几乎都能见面,但写信交流

然后暗戳戳地在心里说自己对彼此的想法,再到最后发现对方身份的时候突然发出一声感叹:"哇?原来我喜欢的那个小古板/淘气包是你?"

________________

   姑苏,云深不知处

     "诶你看你看,我那个笔友又给我写信了,她说她今天跟朋友出去玩了..."

     "怎么连这种小事也跟你说啊,她不会是看上你了吧"

     "什么啊,我只是觉得她的字是女孩子的字,是男是女我还不知道呢"

     两个蓝氏子弟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近两天突然兴起的游戏,一时激动竟忘了"不可大声喧哗"这一家训,惊动了坐在一旁的蓝忘机。

    他眉心蹙起,款步走至那两人桌前,冷声告诉两人

    "云深不知处不可大声喧哗"

    那两人讪讪地闭了嘴。

    蓝忘机这是近几日第十来多次听说在各家子弟广为流传的"匿名笔友"的交流方式了。

    据说好像是把想说的话写成信,再用灵力随意择个地方投出,若有人接到则双方都不可以透露身份信息,仅凭一方信笺来往。

     他原本是对这些时下流行的小游戏不感兴趣的,但一次又一次地听人说起,自己从小到大又不怎么喜欢和人面对面交谈,难免独来独往,说不定这会是个交友的好契机。

      蓝忘机伏在案前,指节稳拿住笔杆,提腕低眉,就着散发出淡淡幽香的松墨在茶花小笺上留下一行行方正娟秀的小楷。

      "今日听闻有此游戏,但觉有趣,遂作此封书信,愿得交益友,共同勉励,共同进步。"

      写至信末,他斟酌了片刻没有落款,将信笺折成小小的方块,又择了个轻小的竹筒,将信塞进去,合上盖子便从指尖封了些灵力进去,继而投进云深不知处通向外界的溪流,那竹筒便被灵力推着,在水面逶迤淡淡的水波,乘着灵力和水流飘向远方,消失在蓝忘机的视线里。

______________

     云梦,莲花坞

  正值盛夏,阳光燥热,水面温凉,几个少年如活鱼般在盛开着莲花莲叶的莲湖里遨游徜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几只小舟随着他们在水里搅出的水花幅度摇摆起伏,荡漾起层层涟漪,少年们赤裸着上身,发梢的水珠在阳光下晶莹剔透,发出异色的光,水面上,莲叶丛里,到处皆是一声声少年清越的笑声,伴着吹来带着莲花清香的微风,轻快而愉悦。

      "大师兄,你看那是什么"

      兴致酣处,魏无羡被三师弟一嗓子喊了过来,顺着他指尖的方向看过去,那是一条用来传信的竹筒,看样子好像还被人施了灵力,在水上盘旋起伏。

       魏无羡笑道:"是哪个小姑娘写的情书吧,让我看看"

       他好像故意让江澄生气一样,大吼了句"江澄你千万别嫉妒我啊"

       语毕 便一个猛子扎入水中,飞速地朝那竹筒游去,江澄哪肯被他调侃,笑骂了一句便赌气也争着要抢那竹筒,却比魏无羡慢了一步。

       魏无羡擦擦脸上的水,竹筒上的水珠滑落在少年嫩白的手臂上,他又怕将信弄湿,便扔在了岸上,他们日暮而归的时候才把它捡起来。

      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坐在案前将竹筒打开,指尖划过的茶花小笺没有半点被弄湿的痕迹,笺纸和墨水都是上好的材料,与上面规整的小楷相得益彰。

      魏无羡仔细读完上面的寥寥数言,便知这是一封匿名的来信,必然是应随近几天的潮流写的,笑着自语了句

      "给同龄人写个信还扣这么严肃的字眼做什么,就是有人想给你回信也不敢回了啊"

      可惜魏无羡并不是不敢回的那类人,他也展开笔墨,操着一手豪放不羁的行书就在纸上写道

      "这位朋友,你写信有必要这么一本正经的吗?幸亏是我接到你的信,要是换别人怕是都不想回。

    既然是我接到了这封信,那以后就是你我匿名来往啦。"

     他似是觉得这么写不能体现出他的个性,还在落款处画了个笑脸,俏皮地写下小小的

       "你的新笔友(匿名的!)"

    魏无羡找出他平时传信用的竹筒,翻了半天却没找出半片竹子来,无奈之下瞥见放在柜子上的一盏莲灯,便计上心来,将信折好封在蜡里,指尖输进几股灵力,点亮了这盏小小的莲灯,轻轻将它托入水中,傍着接天莲叶,明灭朦胧的火光顺着水流飘摇折流向远方。



__________

ps:

1.这篇只是个开头,写的有点少,就当是试试水,下边咋写还没有思路,更新随缘吧

2.这时候两个人还都谁也不认识谁,是羡羡去云深之前,两个人写信认识

3.这个礼拜我是不是更新太勤了?速度快但是文章水平不咋高

4.还会修文的√


评论(12)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